Language

【國際觀察】伊斯蘭教崇尚聖戰暴力歧視女性? 讓宗教學教授破除你的迷思

Reza Aslan是宗教學教授,接受CNN訪問時談IS以及伊斯蘭教對女性嚴酷的立法
主持人被Aslan教授狠狠打臉,點醒很多一般人擁有的穆斯林迷思
非常值得一看

以下是影片
以及本版簡略的翻譯


1.
脫口秀主播Bill Maher說穆斯林國家有女性生殖器割禮的問題
Aslan教授答:這是完全事實錯誤,割禮是一些非洲國家的問題不是穆斯林的問題,那些有割禮的國家其實是基督教國家(雖然在非洲),多數伊斯蘭國家沒有女性割禮的問題
2.
主持人:但是老實說吧,穆斯林國家都嚴重歧視女性,對女性有嚴重差別待遇,像是不能開車、不能投票、石刑等等
Aslan教授答:沒錯,有些穆斯林國家確實嚴重歧視女性,像是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,但是應該譴責的是這些國家,而不是將之普遍化說所有穆斯林國家都這樣,你知道有七個穆斯林為主的國家選出了女性的國家領袖嗎? 美國有幾個女總統?
你在說的是一個有15億信徒的宗教,但是你卻很簡單地把他們全部歸類為同一種人,沙烏地阿拉伯的女生不能開車所以就代表了所有穆斯林嗎?
這是沙烏地的問題,要譴責沙烏地當局而不是譴責穆斯林。沙烏地算是比較基本教義極端的穆斯林,只是因為是美國戰略上的盟友所以大家比較少關注,你們知道IS話題最熱的那個月,沙烏地阿拉伯砍了19個人的頭比IS還要多得多嗎?
3.
主持人:你覺得伊斯蘭教有推廣暴力嗎?
Aslan教授答:伊斯蘭教不推廣暴力或和平,伊斯蘭就像世界上各種宗教一樣,你是暴力的人就會做暴力的事,不管你信仰的是基督教、印度教或是佛教,端視所處的國家的歷史、政經、社會狀況還有社群決定他們是不是暴力的人,緬甸也有佛教徒屠殺婦女小孩,你會說佛教推廣暴力嗎?
4.
主持人開始跳針:所以你說伊斯蘭國家沒什麼好譴責的,即便它們的律法裡還有石刑、女性歧視等等的規定?
Aslan教授答:石刑是全人類都該譴責的事,但你聽聽,你又把穆斯林國家和施行極端律法的國家混為一談,不是所有的穆斯林國家都施行石刑,但大家卻很喜歡把少數代表全體
大意大概是如此,有錯請指正

「muslim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